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成都综合利用所与索尔维投资有限公司签署技术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地调局成都综合利用所 作者:袁波 发布时间:2018-08-28

8月27日上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与总部位于比利时布鲁塞尔的全球跨国性化工集团,即索尔维集团中国全资子公司索尔维投资有限公司,在成都签署技术合作框架协议。 

协议签署前双方举行了简短的交流座谈。成都综合利用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成都综合利用所的基本情况,特别是在磁团聚重选新工艺研究和磁团聚重选分选机研制、钒钛磁铁矿综合利用、难选铁矿资源开发利用技术、难利用铜多金属矿资源开发利用技术、难利用铝土矿资源开发利用技术、稀土金属矿产综合利用技术、锂多金属矿综合利用技术以及服务自然资源管理等方面的优势技术和重点领域。

索尔维投资有限公司Robert Cole先生表示,自去年7月初次到访至今,一年来双方有了广泛交流,明确了合作关系。本次合作协议的成功签署,将发挥双方各自的技术人才优势,推动国内外矿产资源综合开发高效利用。

本次合作,双方将围绕全世界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全产业链技术创新相关科学问题、技术问题和工程问题,以矿产资源清洁高效选别、选冶药剂研发应用与推广为重点,联合开展技术研发、平台共建、成果转化、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强化资源整合与产研结合,共同推动矿业项目科技开发与科技成果产业化。

同时,成都综合利用所还与索尔维集团旗下的氰特化工(上海)有限公司签署了《Dairi铅锌矿选矿药剂及流程优化探索试验研究》技术开发合同,表明该项框架合作协议正式落地,进入实质性阶段。

会后,成都综合利用所相关人员陪同索尔维集团与会人员参观了分析测试实验室、岩矿鉴定实验室和选冶实验室。

 

IMG_4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