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无人机搭载RTK测高系统助力海岸带地表资源环境调查

来源: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 作者:商志文 发布时间:2018-08-28

8月24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在天津海河以北海岸带地区,对新近引入的“无人机搭载rtk测高系统”整套设备进行了验收,该套设备各项性能指标良好,通过验收。

新设备将主要用于海岸带地区的岸线、海堤、滩涂等的地形测量,将大幅提升海岸带地区地形测量的效率,可为陆海统筹三维地形调查提供坚强保障,有效服务于海岸带地区地表高程、岸线、滩涂资源现状和变化调查,为国土空间规划、重大工程地质安全和地质灾害防治等提供支撑。

天津地质调查中心海岸带与第四纪地质调查研究团队已在渤海湾海岸带地区开展了近30年的海岸带地质调查监测工作,积累了丰富的海岸带地质调查经验,在海岸带第四纪地质环境演化、湿地、岸线、滩涂现状及变化历史、海平面变化影响研究、海洋水动力和围海造陆环境影响、支撑海洋生态修复地质调查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验收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