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境外地质资料管理系统”获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来源:地调局南京地调中心 作者:陈丹丹 发布时间:2018-08-27

近日,由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研发的“境外地质资料管理系统”(软著登字号2664639号)获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该套系统是“境外地质资料命名系统”的延续,两套系统相辅相成,实现了境外资料的标准命名规则和有效管理。系统针对境外地质资料多专业、多类型、大量数据等特点,实现了三级层次管理,一级管理目录为全球、国家、区域性(成矿带、构造单元等),二级管理目录为地质调查中的14个专业类别(基础地理、基础地质、矿产地质等专业),三级管理目录为数据类型(矢量、栅格、文档等数据类型),实现了元数据与境外地质资料的关联管理方式,通过元数据即可了解相应地质资料的内容、质量和联系方式。该套系统目前已在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系统的境外区域/专业数据中心建设加以推广与应用。

建实建强全球矿产资源信息系统和各区域/专业数据中心,是实现境外地质调查工作由粗放型向精准型服务转变的客观要求。该套系统为建立中国地质调查局境外分工协作工作机制、全力做好境外地质资料交换与汇总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W020180727586455953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