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珠江-西江经济带梧州-肇庆先行试验区环境地质调查3个子项目通过野外验收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黎义勇/文;叶林/图 发布时间:2018-08-27

2018年8月19-23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组织专家,对“珠江-西江经济区梧州-肇庆先行试验区环境地质调查”二级项目的3个子项目进行野外验收,1:5万良口圩幅、封川幅、苍梧县幅环境地质调查等3个子项目均顺利通过验收。 

各子项目负责人向专家组汇报了野外实物工作量完成情况、质量管控及取得的初步成果。在听取汇报的基础上,专家组重点检查了各子项目原始资料和野外地质工作质量,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3个子项目取得的主要成果为:一是通过野外实物工作的开展,获得了丰富的第一手地质资料和数据,为成果编制奠定了基础;二是基本查明了工作区内主要环境地质问题,并有针对性地开展了相关专题研究工作;三是初步建立了广佛肇经济圈岩溶塌陷地表形变与地下水位升降耦合关系监测场地,为区内防灾减灾及工程建设服务;四是建成地下水自动监测站点,为泛珠三角地质环境综合调查工程地质环境监测网络建设打下基础;五是建成探采结合井4口,可采量达276.6立方米/天,解决了当地村镇近4000人的安全饮用水问题,彰显了地质工作的公益性;六是编制了《支撑服务广州市规划建设与绿色发展资源环境图集》,支撑了广州市城市规划与绿色发展。

项目组汇报野外工作 

 检查野外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