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中国石油地质志-西藏油气区》(修编)通过评审

来源:地调局成都地调中心 作者:戴婕 发布时间:2018-08-23

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和中石油联合主编的《中国石油地质志-西藏油气区》(修编)顺利通过专家组评审。  

《中国石油地质志-西藏油气区》(修编)的编写工作主要由成都地调中心王剑研究员以及青藏高原油气团队来完成,历时一年。此次修编,在总体布局、主要内容及新成果新认识方面,在原版基础上做了大量更新和充实。中国地质调查局致力于青藏高原油气调查20余年的研究成果得以编入,得到《中国石油地质志》(修编)总主编翟光明院士及来自自然资源部油气资源战略研究中心、中石油咨询中心、中石油勘探与生产公司等十位院士专家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这些成果改变了以往对西藏油气勘探前景的顾虑,对推进油公司参与西藏油气勘探具有重大的意义。

《中石油地质志》(1988年版)是一部关于中国石油天然气勘探实践的系列专著,在中国石油地质史上具有重要地位,此次修编是1988年以后的首次修编。 

审查会现场

 编写组与翟光明院士交流编写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