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一种双封隔器分层抽水装置”获国家专利授权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解伟 李小杰 李梦 发布时间:2018-08-22

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一种双封隔器分层抽水装置”实用新型专利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专利号为ZL201721742572。

“一种双封隔器分层抽水装置”可实施分层成井技术(核心技术是分层止水技术)、分段洗井技术、分层抽水与采样技术等,主要是针对同一钻孔在不同含水层或含水岩组的孔段,精准获取各含水层相关的水力学参数等,实现了“一孔同径,分层抽水”,缩短施工周期,提高施工效率,便捷获取到水文地质参数。

地下水分层抽水系统已在甘肃、河北、河南等9个省得到应用推广,应用单位达到18家,应用的科研及地质调查项目达到22个,为分析地下水水化学变化特征以及水资源的合理利用提供了科学依据,为实现水资源可持续利用提供了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