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新疆伊犁盆地新昭地1井顺利通过开钻验收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程所 作者:赵志涛 发布时间:2018-08-22

2018年8月10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邀请"北方石炭-二叠纪关键地质问题专题调查"二级项目负责人和多位行业专家组成的检查验收组,赴新疆伊犁州昭苏县钻探现场对探矿工程所承担实施的油气地质调查井——新昭地1井进行开钻验收和安全检查。

新昭地1井的钻探目的是建立伊犁盆地昭苏-特克斯坳陷地层层序,初步查明石炭系、二叠系等主要烃源岩的纵向分布,建立烃源岩地球化学剖面,获取地层参数及其含油气性,为地球物理解释层位标定、油气地质条件评价提供依据。

检查验收组在听取项目组开钻前准备工作汇报的基础上,重点对现场的人员、钻探设备、录井仪器、钻前准备及HSE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一致认为项目组钻前准备满足开钻条件,通过开钻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