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油气调查中心创新团队赴新疆柯探1井开展现场调研和交流

作者:白忠凯 发布时间:2018-08-20

为充分发挥在国家油气资源基础性地质调查中的公益性作用,为中标企业油气勘探工作提供管理、地质、工程等方面的支持服务,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尔勒联合创新中心(以下简称“油气调查中心联创中心”)赴新疆柯坪县,在北京京能油气资源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能公司”)实施的柯探1井开展现场调研和交流。

京能公司介绍了柯探1井基本情况和钻探进展。柯探1井是新疆油气体制改革中标企业在南疆实施的第一口钻井,设计井深4500米,目的层为寒武系肖尔布拉克组,主要钻探目的是探索寒武系盐下含油气性。若获得发现,将提升温宿凸起-柯坪断隆构造带油气成藏认识,形成塔里木盆地西部地区油气勘探新局面。

油气调查中心联创中心介绍了邻近柯坪1井、青松1井等已实施钻井的经验和启示,以期为柯探1井在地质、工程等方面提供参考和借鉴。相关负责人表示,油气调查中心和联创中心团队将继续发挥公益性油气调查的优势,加强产学研相结合,持续关注该井钻探进展,主动提供支撑服务。

双方就钻井钻遇地层校对等基础地质问题进行了详细讨论与交流,进一步理清了该区油气勘探所面临的问题,明确了工作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