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环境监测院为广东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申办2020年第九届世界地质公园大会提供技术支撑和服务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王剑昆 发布时间:2018-08-16

为进一步加强丹霞地质遗迹资源的研究、保护和利用,广东省韶关市政府决定申办2020年第九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大会,申办结果将在2018年第八届世界地质公园大会上公布。

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从三个方面为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提供支持:一是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提交《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对于支持韶关市申报世界地质公园大会的函》;二是组织英语水平较高的专家和志愿者为大会提供服务;三是将选派技术骨干参会,展示我国重要地质遗迹调查和研究成果。

据了解,广东省韶关市的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一直秉承保护和研究丹霞地貌的使命,高度重视科研与科普工作,与多个国家的高校和科研机构共同开展丹霞地貌科学考察、调查统计和对比研究,推动了丹霞地貌科研的国际化,为全球世界地质公园履行地质遗迹保护和地球科学普及的职责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2010-2018年期间,环境监测院“全国重要地质遗迹调查”项目组多次前往丹霞山对典型丹霞地貌地质遗迹进行实地考察,与广东省韶关市相关部门和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就地质文化小镇建设和地质遗迹科普宣传等工作进行交流座谈,彼此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和良好的合作关系。


监测院至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对于支持韶关市申报世界地质公园大会的函(英文版)

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主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