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松辽盆地南部页岩油战略调查评价井—“吉页油1HF井”开钻

来源:油气调查中心 发布时间:2018-08-15

2018年8月10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组织专家对吉页油1HF井钻探工程进行开工验收,中心勘查技术室、安全生产处、非常规油气室相关人员、吉林油田钻井总监、录井总监参加了本次验收会议。

会上,验收组对吉页油1HF井钻井工程设备、井控装置、HSE要素、人员配备等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和质询。

吉页油1HF井现场举行了简短的开工仪式,油气调查中心相关负责人在北京远程听取汇报。该井的顺利开钻将带动松辽盆地南部近千平方公里的页岩油资源勘探,对我国陆相页岩油勘探开发具有重要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据悉,吉页油1HF井是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在松辽盆地南部部署的第一口页岩油水平井,水平段设计长度1200米,主要目标是力争在松辽盆地南部青山口组一段陆相泥岩地层中获得高产工业油流,评价长岭凹陷页岩油资源潜力。通过公开招标,该井钻井工程由中石化中原石油工程有限公司负责施工。

视频会议吉页油1HF现场会场 

IMG_20180810_092548

验收组检查现场设备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