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全国1:5万矿产地质调查成果图件交流研讨会召开

来源:地调局发展研究中心 作者:林恒 李永胜 发布时间:2018-08-13

2018年8月8日-9日,为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关于加快推进矿产地质调查技术标准改革的有关精神,更好地总结1:5万矿产地质调查示范成果,完成部矿产勘查技术指导中心重中之重工作,按照中国地质调查局资源评价部2018年度工作部署,由自然资源部矿产勘查技术指导中心主办,甘肃省地质调查院协办的“全国1:5万矿产地质调查成果图件交流研讨会”在甘肃兰州成功召开。

矿产地质图示范图件评审会上,专家组对全国整装勘查区矿产地质调查与找矿预测、全国重要矿集区找矿预测2个二级项目示范完成的7幅矿产地质图进行了成果终审,并与编图技术人员进行充分交流和讨论。通过本次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各试点单位提交的图件创新了矿产地质图表达内容及方式,具有较强的示范和指导意义,并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认为,示范成果基本达到规范要求,经修改完善、保密审查后可提交出版社印刷出版。

编图试点工作部署研讨会上,指南编写组汇报了“1:5万矿产地质调查成果图件编制指南”,从图示及操作平台、编图程序及技术要求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矿产地质图、成矿规律图、矿产预测图的编制规范和制图要求。与会专家对指南编写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具体细节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中国地质调查局资源评价部相关负责人对2018年编图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就成矿规律图、矿产预测图试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本次会议为进一步提高矿产地质调查成果质量、推进地质调查和科学研究深度融合、加快实现找矿突破发挥了重要的引领和支撑作用。

来自中国地质调查局及其直属单位发展研究中心和成都地调中心,以及甘肃省地矿局、贵州省地矿局、吉林大学、地质出版社、甘肃地调院、内蒙古地调院、局各大区项目办等相关人员共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研讨交流

专家组评审图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