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资源所召开专题会议布置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地调局资源所 作者:陈振洪 发布时间:2018-08-08

8月7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资源所召开加强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传达学习了《国家减灾委、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汛期安全防范和抢险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和《中国地质调查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及国家、部、局领导重要批示。

会议就贯彻落实所领导批示和当前所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重点工作、关键环节及野外地质调查科研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是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充分认识做好汛期安全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分工,增强担当意识,把文件精神和领导批示传达到全所每名职工和所有野外项目组,认真细致的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汛期生产安全。

二是要严格遵守野外安全生产管理规定。特别是要做好野外交通安全和防中暑、中毒和意外突发疾病工作,要认真做好野外实习学生和外聘人员的安全教育管理,确保每个野外项目组中要有一名在职工带队。做好与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及早、准确掌握预测预报信息,做到早准备、早防范,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制定针对性的应急预案。野外期间要坚持北斗设备终端每日报平安制度。

三是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对办公大院、租赁场所和新基地的各类安全隐患进行全面自检自查,及时发现和整改,全所人员要人人动手,处处留心,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四是要严格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处置准备。严格落实汛期值班值守制度,遇有问题要及时报告,妥善处置。

会议之前,安全生产处已将上级精神和所领导对安全生产的要求电话传达到每一个已经出队的野外项目组。

资源所安委会成员、研究室主任、职能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二级项目负责人、重点研发项目负责人等38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