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松辽外围西部盆地油气基础地质调查项目通过野外验收

来源:地调局物化探所 作者:柴铭涛 张凯 发布时间:2018-08-08

2018年7月18-21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组织专家对“松辽外围西部盆地油气基础地质调查”项目进行了野外验收。验收专家组由来自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所、沈阳地调中心、物化探所、东北项目办以及中石油大庆研究院等多家单位的地球物理和油气地质专家组成。

专家组重点在野外现场对地震勘探的观测系统设计、接收排列铺设、井炮震源激发、地震仪器记录、质量监控等进行了系统检查。

会上,项目组对野外工作进行汇报,专家组查阅了项目的物理点GPS测量放样资料、物探仪器检定记录、野外监控记录、现场处理剖面等原始资料,审核了原始资料目录清单,对项目2016-2018年的地球物理原始资料进行了审议验收。

经过对项目提交的原始资料进行全面评估和检查,专家组对项目野外工作质量和取得的原始资料给予高度评价和认可,并在加强区域地球物理资料综合解释、深化地震数据精细处理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

截止到7月21日,项目组在重力剖面测量、磁法剖面测量、大地电磁测深、二维地震调查剖面测量方面全部完成了设计工作量。项目阶段性成果清晰地揭示了火山岩盖层下沉积地层展布特征和构造样式,为下一步井位论证部署提供了重要依据,有效支撑了松辽外围新区新层系油气资源调查工作。

项目方法技术符合规范和设计要求,原始资料齐全可靠、记录规范清晰,阶段性成果突出,基本实现了项目的总体目标任务。专家组一致同意对项目的野外工作予以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