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武汉地调中心推进地质调查服务民生再获佳绩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黎义勇/文;丰双收/图 发布时间:2018-08-07

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分别收到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藤县岭脚镇龙潭村、藤县塘步镇古佩村村民委员会赠送的锦旗,感谢武汉地调中心为村民解决了困扰村民的饮水困难问题。 

“珠江-西江经济带梧州-肇庆先行试验区1∶5万苍梧县幅环境地质调查”项目,是中国地质调查局2018年度下达给武汉地调中心的地调项目之一,是“泛珠三角地区地质环境综合调查”工程的重要支撑项目。项目组本次在红层碎屑岩地区重点储水构造位置部署实施3个钻孔,涌水量分别达到30立方米/日、60立方米/日和40立方米/日,可满足当地村民清洁卫生饮水需求。

通过前期工作,项目组既总结了工作区压性构造带储水机制,对压性构造带找水成果进行了总结,实现了项目科技创新目标,又解决了当地群众的饮水困难问题,充分体现了地质调查工作聚焦地方需求、服务民生的公益性质。

 

 

古佩村村民委员会赠送的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