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在海南省查验卫星遥感图斑近90个

来源: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 作者:赵玉灵 刘琼 发布时间:2018-08-03

7月8日至23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海南岛矿产资源开发状况遥感调查项目组在海南开展矿产资源开发状况及新增矿山恢复治理面积遥感调查的野外查验工作,工作区面积3.5万平方公里,共查验各类图斑近90个,拍摄野外照片700余张,总行程达2800公里。

此次调查涉及海口、文昌、三亚、昌江、东方、万宁、儋州等多个市(县),重点开展了在建或生产矿山、废弃矿山开发占地、新增恢复治理、地质灾害等图斑的调查验证。

在野外调查前,项目组对获取的卫片数据和高分一号、高分二号等遥感影像数据进行了100%质量检查,并完成了图斑解译工作。野外调查恰逢海南省雨季,几乎每天都会遭遇雨水天气,甚至还遭遇了台风“山神”过境,但项目组克服恶劣天气,全部查清了相关矿山的开发状况,特别是确认了新增矿山恢复治理图斑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