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恩施自治州发改委来油气调查中心开展需求对接

作者:袁伶俐 发布时间:2018-08-01

2018年7月30日,湖北省恩施自治州(以下简称“恩施州”)发改委主任刘定学等一行5人到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油气调查中心”)开展需求对接。通过此次对接,搭建了油气调查更好地融入及服务地方工作的渠道,双方达成了合作调查鄂西页岩气资源的初步意向。

刘定学介绍了恩施州基本情况和优势产业,表达了加强合作推进扶贫攻坚的意愿;州能源监测中心主任邢翔介绍了恩施州页岩气资源概况和勘探开发现状。

油气调查中心负责人介绍了地调局几大科技攻坚战,尤其是宜昌页岩气科技攻坚战的基本情况和工作部署。他表示,恩施州具有较好的资源潜力,开展该地区页岩气资源调查,符合地调局以及油气调查中心长江经济带页岩气科技攻坚战的战略部署。他要求,深入开展恩施地区资源潜力评价,加大调查工作力度,同时规划好2019-2021年工作部署,共同促进恩施州页岩气资源调查与勘探开发。

恩施州国土局有关负责同志,油气调查中心科技处、页岩气室等负责人参加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