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湖北省地质科学研究院到地学文献中心调研对接科普工作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丁群安 发布时间:2018-07-27

近日,湖北省地质科学研究院李宏军副院长一行2人到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调研对接科普工作。地学文献中心负责人、地学科普室的相关同志参加了交流座谈。

会上,李宏军副院长介绍了湖北省地质科学研究院的科普业务开展情况和发展思路。该院组建以来一直将科普作为一个发展方向,相继开展了科普系列图书编制、青少年研学手册设计、地质公园科普策划、黄石科普发展规划研究等工作,今年正式成立地学科普中心,确立科普在全院的业务地位。

地学文献中心负责人介绍了局科普办公室的职能定位和地学文献中心的科普业务发展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地学科普的主要发展方向,提出政府主导、事业参与和企业推动的科普发展模式是科普发展的趋势,事业单位应重点做好与政府和企业的衔接,把科普的基础业务做好。

双方就落实局《“十三五”科普规划》、合作开发科普产品、加强科普业务交流等内容进行了探讨,不仅促进了双方的了解互信,还使地学文献中心进一步拓展了地质行业科普发展思路和方式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