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Charles H. Langmuir教授访问青岛海洋所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林琦 发布时间:2018-07-25

7月19日,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Charles H. Langmuir院士应邀访问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并作了题为“A Coherent Model for Mantle Heterogeneity with Recycled Crust as the Depleted End Member”的学术报告。

Langmuir教授在报告中讲述了全球海平面与洋脊岩浆作用、热液活动和构造特征的协同变化现象,认为海平面的变化可能是控制这一现象的主要因素,并进一步阐述了其重要的地质意义。Langmuir教授对未来的研究方向及前景进行了展望,并与在场科技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据悉,Langmuir教授长期致力于大洋玄武岩的研究,在四十余年的研究生涯中,先后在哥伦比亚大学、哈佛大学任教,在《Nature》发表研究论文20余篇。1993年入选美国地球物理联合会会士,1997年入选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2006年入选美国科学院院士。此外于1996年获美国地球物理联合会授予的BOWEN奖,2003年获欧洲地球科学联合会授予的HOLMES奖,2010年获得国际地球化学终身成就奖——UREY奖。

报告结束后,Langmuir教授参观了自然资源部天然气水合物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