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经济地质局与油气调查中心开展学术交流

来源:地调局油气调查中心 作者:张聪 发布时间:2018-07-25

2018年7月20日,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经济地质局(简称“BEG”)副局长Mark W. Shuster、张同伟研究员一行2人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BEG自2016年以来与油气调查中心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并于2017年联合申报成功“中美石炭-二叠系页岩储层评价技术合作研究”中美政府间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项目。本次来访旨在深化石炭-二叠系页岩储层评价技术研究,并寻求在页岩气资源潜力经济及生态环境评价等方面的合作可能。

Mark W. Shuster副局长结合BEG近几年的研究成果,以Haynesville、Marcellus等为例,系统阐述了美国非常规油气开发现状、关键研究领域和未来研究方向。油气调查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翟刚毅教授简要介绍了中国石炭-二叠系页岩储层的研究现状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双方就各自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并就继续合作开展页岩油气相关国际热点问题联合攻关、促进页岩气形成富集机理和分析测试技术的发展和产业发现达成共识。

油气调查中心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了本次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