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向中学生普及航空物探知识

来源: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 作者:李冰 发布时间:2018-07-24
  “航空物探就是利用飞行器搭载专用测量设备,开展地球探测”。7月12日,来自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一年级的20余名师生到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接受地学科普教育。

师生们参观了航空地球物理与遥感地质重点实验室,重点观看了航空物探遥感中心自主研发的航空物探仪器设备。在参观过程中,航空物探遥感中心技术专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述了航空物探测量的原理和过程。从飞行平台、仪器设备,到航空物探技术手段和探测过程,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对地质勘查和航空物探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学生们纷纷表示:“原来航空物探是这样发现地下宝藏的啊,科技含量太高了”!

短暂的科普活动提高了学生们对地球科学的基本认知,培养了他们的科学兴趣,达到了科普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