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岩溶所与湖北五峰县政府开展提升成果实用性交流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樊连杰/文 谢浩/图 发布时间:2018-07-19

2018年7月13日,自然资源部所属的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渔洋河流域1:5万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子项目组赴湖北省五峰县就湖北渔洋河流域总成果与五峰县人民政府开展交流研讨。

子项目“渔洋河流域1:5万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开展周期为2016-2018年,隶属二级项目“川渝鄂岩溶峡谷区1:5万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项目开展两年多以来取得了一系列进展和成果,查明了渔洋河流域工作区内水文地质条件、环境地质特征、岩溶发育规律、地貌特征、地下水埋藏条件、地下水开发利用形式等。

座谈会上,二级项目负责人、岩溶所邹胜章研究员首先介绍了项目基本概况。今年是项目结题年,项目组希望进一步明确地方政府实实在在的需求,提升即将提交的总成果的实用性,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经济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五峰县人民政府唐守疆副县长介绍了五峰县新、老县城概况,以及政府在开展城市规划、交通建设和饮用水源地建设等方面遇到的地面沉降、地质灾害、干旱缺水和地下水污染等地质问题情况,希望项目成果能够提供解决该类问题切实有效的科学依据和方法。随后双方就这些需求和问题进行了深入坦诚的交流。

通过此次交流,项目组进一步明确了科学成果的凝练需紧密结合地方实际需求,为即将提交的总成果更接地气、实用性更强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