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地学文献中心荣获2018年地理信息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张静 发布时间:2018-07-13

据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官方网站消息,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地质专业文献资源知识服务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成果荣获2018年地理信息科技进步二等奖。

参加2018年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地理信息科技进步奖评选的成果共317项,根据《地理信息科学技术奖励办法》、《地理信息科技进步奖实施细则》,经形式审查、网评、项目答辩、评审委员会评审,并报奖励委员会审定批准,评选出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共132 项。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申报的《地质专业文献资源知识服务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成果,荣获地理信息科技进步二等奖。

本获奖成果主要由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负责完成,反映了2010年至2015年间,围绕地质专业文献资源知识服务关键技术的研究内容。其研究主要目的是开展地质文献资源知识服务技术以及建设示范应用研究,包括:研究建立适合地质文献特点的知识服务理论模型、制定知识服务技术方法、开发知识服务示范应用并建设多元化知识服务产品体系等。研究取得了多项开创性成果,有力提升了地质文献的知识服务能力和水平。

此次荣获地理信息科技进步奖项,是对地学文献中心信息化建设与服务成绩的认可,并对今后的工作具有指导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