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南非地质调查局到岩溶所进行学术访问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戴建玲/文 戴建玲、蒙彦/图 发布时间:2018-07-12

应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塌陷防治重点实验室的邀请,南非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专家林立相教授于2018年7月6日对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进行学术访问。

林立相教授作了题为“Study on sustainable yield of a fractured rock aquifer, South Africa, from conceptual model to numerical modelling(南非裂隙含水层可持续流量研究-从概念模型到数值模拟)”的报告。报告中,林立相教授首先介绍了工作目的和意义;然后详细介绍了工作区的地质背景、开展的工作及每项工作取得成果,包括野外调查、裂隙测量、钻探、物探、抽水试验、压水试验、2D、3D裂隙模型的建立和数值模拟;最后通过综合分析为工作区裂隙含水层确定了一个可持续流量。

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就感兴趣的科学问题与林立相教授进行了详细的探讨和交流。

林立相教授现为中国地质科学院岩溶塌陷防治重点实验室聘请的客座教授,重点协助实验室开展湘中、淮南矿山疏干诱发岩溶塌陷的调查、监测与评价工作。此次来桂林还与实验室人员同往湖南新化、宁乡开展南方大型充水矿山岩溶塌陷监测预警研究的工作。

岩溶所部分科研人员共10余人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