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物化探所“青年访问学者”开展专题学术交流

来源:地调局物化探所 作者:杜炳锐 发布时间:2018-07-10

为跟踪国外地球物理前沿的研究动态,加强物化探所国家现代地质勘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学术交流建设,2018年7月6日,地调局物化探所“青年访问学者”黄兴国博士作了学术交流报告。

黄兴国博士以“地球物理模拟、反演和成像--散射理论、时移全波形反演和波束理论格林函数”为主题,介绍了国外地震方法技术的最新成果、研究进展以及应用案例,对国外专家在“波动方程、波散射理论”上的不同见解进行了纵向比较分析,分享了在国外学习、生活的心得体会。学术报告结束后,黄兴国博士和物探领域技术人员对其在国外研究的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此次学术交流使物化探所科研人员拓宽了研究视野,进一步提升了对地球物理的认识水平;为地震资料处理技术的改进提供了理论支持,对提升物化探所学术氛围起到了良好效果。

物化探所有关领导、科学技术处、人事教育处、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交流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