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贯彻新思想 聚焦新要求

武汉地调中心积极谋划2019年三峡库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付小林 发布时间:2018-07-10

近日,三峡后续工作地质灾害防治项目2019年度实施方案通过中国地质调查局组织的专家论证,确定了专业监测和群测群防预警分析和新生型滑坡机理与空间预测评价研究等项目。

据了解,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认真贯彻长江经济带建设“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坚持生态优先,推进绿色发展”新思想,面向三峡工程库区地质灾害预警与防范的国家重点工程需求,认真梳理了175米常态运行新阶段以来的新情况,开展了地质灾害创新发展和峡谷段岩体劣化专题研讨。聚焦三峡库区地质灾害隐患早期识别、峡谷段岩体劣化及库区红层滑坡机理与防治技术等难题和问题,确定了地质灾害专业监测和群测群防预警分析指导、信息系统、监测重点站能力建设、新生型滑坡机理与空间预测评价研究、红层滑坡防治技术研究等工作项目。项目实施后将进一步实现专业监测和群测群防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隐患早期识别和监测预警能力,进一步增强科技创新支撑地质灾害防治能力以及库区地质灾害灾前预防、综合减灾和减轻灾害风险能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三峡工程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