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武汉地调中心与长江航务管理局开展三峡库区地质灾害与航运安全专题会商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付小林/文;范意民/图 发布时间:2018-07-09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防灾减灾“两个坚持、三个转变”新要求,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与长江航务管理局、宜昌海事局在湖北省宜昌市开展了三峡库区地质灾害与航运安全专题会商研讨。

武汉地调中心三峡库区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指导中心在综合2018年气象预测成果、地震预测趋势和三峡工程水库调度开展地质灾害趋势会商基础上,结合监测分析成果,介绍了2018年上半年地质灾害发生、治理工程进展及峡谷段地质灾害防范等情况,重点剖析了变形明显且对长江航运和航道构成威胁的地质灾害点的基本特征、变形情况、预警级别和发展趋势预测。长江航务管理局安全管理处介绍了交通部关于长江干线水上交通安全管理和长江干线航运突发事件应对新要求。

与会人员重点围绕加强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及次生灾害涌浪防范,落实灾前预防、综合减灾和减轻灾害风险新要求,探讨了地质灾害险情预警级别与航运管制措施配套等问题。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要进一步完善信息沟通机制,保证地质灾害防治信息畅通,及时通报地质灾害险情信息,支撑长江干线水上交通特别是三峡库区航运安全管理,服务三峡库区持续稳定安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