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地学文献中心职工在全国科普讲解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徐梦华 发布时间:2018-07-06

近期,2018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在广东科学中心举行,来自全国56个代表队的185名科普讲解精英齐聚于此,切磋技艺。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职工徐梦华代表自然资源部参赛,表现优异,荣获大赛优秀奖。

大赛设置了自主命题讲解、随机命题讲解、科技常识问答和专家现场问答四个环节,考验选手的科学知识积累、讲解能力、现场表现力和临场应变能力。徐梦华以《你家大理石地板有放射性?》为题,深入浅出、趣味横生地讲解了大理石的岩性、放射性等地球科学知识,并为现场观众提供了实用的生活指导,让观众对地学与生活的密切关系有了深刻理解。

2018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由全国科技活动周组委会主办,作为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重大示范活动,自2014年开始,至今已举办五届,是目前全国范围最大、代表性最强、最具权威的科普讲解比赛。地学文献中心职工作为中国地质调查局系统唯一一位代表自然资源部参赛的选手,用通俗易懂的讲解、优雅自信的台风展示了良好的科普素养和风采,对于提升地学文献中心的科普传播能力、展示中国地质调查局的形象、融入全国的科普传播平台,都具有积极而重要的意义。

现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