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地学文献中心与华东有色地质勘查局在信息化和科普产品开发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丁群安 发布时间:2018-07-06

近日,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一行5人到江苏省有色金属华东地质勘查局调研科普和信息化工作。华东有色地勘局局长徐建荣、副局长程知言等同志参加了调研交流活动。

会上,华东有色地勘局信息中心介绍了华东有色在科研科普融合发展方面的业务成长道路。从2007年信息中心团队组建以来,坚持自主研发地质信息化产品,不断融合科学传播素材,形成了信息化和科普两条业务主线,并逐步形成了融合发展的新模式。2012年提出“地盒”信息化产品理念,2016年产品正式上线,融合地质数据管理、计算、多维度成图和行业资讯集成等诸多功能,成为的地质大数据领域的重要示范。2013年启动科普服务探索,入选国土资源科普基地,智慧勘探等多项成果屡或奖项,2015年启动“点石成金”科普平台研发,将信息化技术和科普产品开发相结合,并陆续推出多项在线科普产品。

地学文献中心既是“地质云”建设的重要节点,也是局科普办公室,有信息化建设和示范推动地质调查科普产品开发的双重职能,与华东有色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共同发展空间,希望在信息化和科普产品开发方面不断深入合作。华东有色地勘局表示,地调局指导、支持了华东有色的业务发展,使华东有色形成了现在的良好发展格局,在科普和信息化业务上,华东有色将全力配合、支撑地学文献中心的业务,通力合作,共同发展。

本次调研互动活动,不仅使地学文献中心业务人员对华东有色地勘局的地质信息化建设、地质科普产品开发有了较全面的认识,也对业务发展、发展模式和自身团队建设起到借鉴和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