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沈阳地调中心顺利通过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督导暨质量监督检查组现场检查

来源:地调局沈阳地调中心 作者:赵恩好 发布时间:2018-07-04

2018年6月30日上午,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以下简称土壤详查)督导暨质量监督检查组在辽宁省环境保护厅人员陪同下,莅临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国土资源部东北矿产资源监督检测)进行相关工作的督导检查。检查组对沈阳地调中心土壤详查工作的监督检查,覆盖了从样品接收、流转、前处理、上机测试、数据提交、数据质量控制及数据的系统报送等整个流程,并随机抽取部分报告数据与测试设备上的原始记录进行核对,均未发现问题。

30日下午,检查组专家、辽宁省环境保护厅领导及各土壤详查工作承担单位主要负责人召开了本次检查的意见反馈会。会上,专家组首先对沈阳地调中心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沈阳地调中心在此次土壤详查工作中,各环节记录详实可靠,数据客观真实,从样品接收到数据报送工作已全环节打通,但也指出报告修改处修改人未及时盖章、废液未及时处理等细节问题。专家组对土壤详查工作的进度、质量、宣传、成果集成等方面提出合理化建议,希望如期做好国家的此次土壤详查工作。

国家督导暨质量监督检查组的此次检查,在指出沈阳地调中心所存在的问题同时,也介绍了其他同行单位的工作经验,使沈阳地调中心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方式方法,增强了单位员工干好此项工作的信心,对日后工作的顺利完成起到了重要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