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青岛海洋所举办第28个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周科普活动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温德乐 发布时间:2018-07-02

6月25日是第28个全国“土地日”,6月23日-29日的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周期间,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精心筹划部署,并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科普活动。

活动周期间,青岛海洋所组织青岛市城市地质项目组走进青岛八大湖公园布设了“青岛市城市地质与生活”专题科普展。科研人员将城市地质调查工作中与民生关系密切的地质要素制作成通俗易懂展板和宣传手册进行宣讲。科普展吸引了众多市民参观,市民驻足阅览《青岛市市域空间战略规划图》、《青岛市富硒土壤资源分布图》和《青岛市地质遗迹资源分布图》等图件和宣传手册,并就关切的内容与科研人员交流,希望通过专家的讲解来更深入地了解自己的城市和身边的地质问题。有的市民关心土壤富硒问题,有的市民关心地铁建设的问题,还有的市民关心青岛市的地质地貌是如何形成的。科普志愿者对市民的问题一一解答,耐心讲解。

该专题科普展将城市地质调查项目的工作内容和成果展示给广大市民,向社会公众普及了城市地质以及“土地日”方面的科学知识,让大家了解到城市地质到底在干什么,能为城市提供什么服务,能给老百姓生活提供什么指导,得到了青岛市民的肯定,也扩大了青岛海洋所地质工作的社会影响力。

此外,青岛海洋所国家自然资源科普基地接待了青岛市崂山区实验小学五年级三班的30余名同学及家长,为来访的学生准备了题为“揭秘可燃冰”的科普报告,带领他们参观了海洋地质科技馆以及精心制作的“土地日”科普展板。

走进社区

现场讲解

师生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