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水环中心开展辰溪县地质灾害防治科普宣传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王洪磊 发布时间:2018-07-02

近日,为配合辰溪县地质灾害防治“宣传培训月”活动,地调局水环中心雪峰山区北部地质灾害调查项目组结合年度工作任务,针对区域内地质灾害特点及群测群防工作需要,以乡镇干部、监测员为对象开展了辰溪县黄溪口片区地质灾害防治科普宣传工作。

黄溪口片区包括黄溪口镇在内的“六乡一镇”,是辰溪县地质灾害主要易发区,也是全县地质灾害防治的重点区域。宣传培训会上,项目组从地质灾害认识、简易监测、房屋选址、临灾避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结合已发生地质灾害视频展示了其危害性与破坏性,使大家不仅认识了地质灾害,学习了防灾措施,也进一步从思想上重视灾害预防。

辰溪县国土局、黄溪口片区乡镇政府及各村干部群众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现场发放地质灾害宣传资料4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