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物化探所开展土地日宣传周活动

来源:地调局物化探所 作者:杜炳锐 周国华 刘应汉 发布时间:2018-06-29

2018年6月25日,根据局转发《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第28个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周的通知》的要求,地调局物化探所开展了以“珍惜土地资源,建设美丽家园”为主题的土地日宣传活动,近千名市民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分别设在廊坊市“土壤碳呼吸监测基地”——永清县美盛现代农业园和市人民公园广场,通过展板宣讲、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并普及我国土地资源国情国策及基本知识,土地资源数量、质量和生态管护形势,土地资源确权登记制度和绿色清洁能源的政策动态等。科普工作人员介绍了土壤碳呼吸变化长期监测目的及原理,提高土壤健康质量、土壤固碳减排的必要性及土壤环境保护与污染修复治理技术,让公众更深入地了解、重视并珍惜各类土地资源。

此次活动增强了公众对国家土地情况和相关政策的了解,让广大市民对土地资源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提升了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感。同时提高了全民科学文化素质,普及地学知识,满足社会公众对地质科学的知识需求,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我们期待每一个人都担一份责、出一份力,将“珍惜”两字落实到细节之处,让自然生态美景永驻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