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精心组织地调项目论证 严格把控立项质量关

华北地区2019-2021年第2批项目完成技术论证

来源: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 作者:赵更新 杨俊泉 发布时间:2018-06-28

6月18日-21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华北项目办组织完成了2019-2021年项目(第2批)技术论证工作。本轮归属华北项目办组织立项论证计6个工程、81个二级项目,论证以会审形式开展,经与各工程牵头单位充分沟通和协调,分7组于北京、沈阳、廊坊等地同时进行。

为保障各项目可行性报告的质量符合立项要求,华北项目办于论证前组织成员召开了工作会议,统一了本次立项论证的组织方式、论证程序、审查与审核重点和督导工作重点等,并与工程牵头单位就立项论证方案进行了密切沟通和联系。在此基础上派出16人分赴各会场组织和督导论证。同时,华北项目办针对第一批论证发现的问题,起草了《华北项目办2019-2021年第2批项目论证工作程序与要求》,明确了对专家审查可行性报告的基本要求、审查重点,进一步优化了工作量核定表等论证所用的表格,于正式论证前发送至各承办单位。会议开始后,华北项目办赴各地督导人员又在会场讲解了论证程序、专家工作要点以及前一阶段工作的经验教训,继而全面组织和督导项目论证过程。

会后,华北项目办还将针对可行性报告修改情况与立项单位进行沟通。下一步,督导人员将对各项目修改后的报告进行认真审核。

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中国地质调查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研究所、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等工程牵头单位为承办好论证会议作了大量的准备工作。

重要盆地和造山带航空物探与遥感调查工程论证现场(航空物探遥感中心会议室)

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基础调查工程论证现场(物化探所会议室)

国家基础地质数据更新与集成工程论证现场(地质所会议室)

发展研究中心牵头工程立项论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