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岩溶关键带形成演变与可持续利用”项目召开2018年第一次工作会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白冰/文、图 发布时间:2018-06-28

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国际地质科学联合会共同资助的IGCP661项目“岩溶关键带形成演变与可持续利用”2018年度第一次工作会于2018年6月19日在加拿大温哥华召开。工作会适逢“后世资源”(Resources for Future Generation, RFG2018)国际会议召开,受到了包括地球科学、水资源、能源矿产等多个领域的专家关注。

国际工作组首先就IGCP661上年度研究成果进行了回顾,讨论了2018年度各国工作开展情况,针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岩溶关键带监测站建设、岩溶生态国际标准化建设等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沟通。各国项目组成员均表示了支持,将在工作组的统筹安排下完成本国研究任务。会议报告主要涵盖了岩溶关键带水资源开发与利用、水土漏失机理、碳循环及碳汇等热门研究领域,与IGCP661项目研究任务一致,通过交流,引起了参会科学家对岩溶关键带的研究兴趣与思考。

本次工作会由IGCP661国际工作组主席、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副所长蒋忠诚研究员及国际工作组联合主席、斯洛文尼亚岩溶研究所Martin Knez研究员共同主持。来自中国、斯洛文尼亚、哥伦比亚及斯洛伐克等多个国家的40余名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