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地学文献中心与林业科学院信息所共同探讨资源共建共享工作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王鑫 发布时间:2018-06-27

随着我国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等地质调查工作内外部形势发生的重大变化,中国地质调查局在全局各单位正在开展地质工作支撑服务自然资源管理的大讨论、大调研和大实践活动。为了更好地支撑服务中国地质调查局开展多门类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与评价的文献信息新需求,2018年6月21日,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组织人员前往林业科学院信息所进行调研座谈,共同探讨资源共建共享。

座谈会上,林业科学院信息所副所长王忠明首先介绍了林业科学院信息所信息资源建设及服务情况。林业科学院信息所经过55年的建设,现有馆藏林业文献40余万册,建成了70多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林业科技信息数据库群,已成为国内重点专业信息机构,亚洲最大的林业专业信息机构之一。地学文献中心方面介绍了资源建设及服务情况。双方就下一步开展资源共建共享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在书目信息共享、文献传递、远程访问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

这次交流有效推动了地学文献资源与林业文献资源的共建共享,对于拓展资源建设,合作助力支撑服务国家自然资源管理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地学文献中心与林业科学院图书馆共同探讨资源共建共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