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探秘深海资源勘查开发

地学文献中心“名师讲堂”举办第15期学术报告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方秋芸 发布时间:2018-06-27

2018年6月22日,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邀请中心高级研究馆员、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总工程师、自然资源部“海底矿产资源重点实验室”主任杨胜雄教授级高工,作了题为“深海资源勘查开发及其战略意义”的学术报告。讲座紧扣主题,介绍了主要深海矿产资源种类,国际海底矿产资源勘查开发规章,深海矿产资源勘探现状、开发和环境影响,以及深海资源勘查开发的战略意义。报告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受到了来自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自然资源部、广州海洋局、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海洋学院、地球物理与信息技术学院、工程技术学院、能源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等单位科研人员和师生的热烈欢迎。报告结束后,部分听众与专家就深海矿产资源的探矿方法和最新研究动向,以及在深海矿产资源探采过程中非管道开采储运矿石的方案设计等方面的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

“名师讲堂”是地学文献中心“地学情报综合研究与产品研发”项目成果,通过特聘知名专家作为“高级研究馆员”以及邀请国内外知名学术专家,紧扣地质工作研究热点难点,举办学术报告,传递前沿信息、分享科研成果、交流观点认知,支撑地质科技创新驱动战略。本次报告的视频及ppt等相关产品将挂于地学文献中心、中国地质调查局门户网站,免费供地调局、全国地勘行业单位及大专院校师生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