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天津地调中心组织开展硬岩型铀矿项目年度技术方法培训

来源: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 作者:段明 发布时间:2018-06-25

5月27日-29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在天津远洋宾馆组织召开了北方砂岩型铀矿调查工程硬岩型铀矿项目年度技术方法培训会,参会人员包括硬岩型铀钍等矿产资源远景调查与勘查示范二级项目各子项目负责人、业务骨干及理论技术专家。

会议邀请了原核工业地质局总工程师郑大瑜、成都理工大学教授张成江、天津地质调查中心高级工程师于华、中陕核工业集团二二四大队总工程师陈冰、湖南核工业地质局三〇二大队总工程师吴治南,分别就火山岩型铀矿找矿判据与我国火山岩型铀矿的时空分布和勘查建议;热液铀矿床成矿作用、成矿规律、成矿预测研究进展与思考;原始地质资料立卷归档规则;硬岩类铀矿放射性物探应注意的问题;预查阶段硬岩型铀矿资源量的估算等方面进行授课,并与参会的子项目负责和技术骨干进行了积极交流。

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提升了大家对硬岩型铀矿理论与技术方法的认识,掌握了储量计算及资料归档的规则,为下一步铀矿地质调查工作的开展及报告编制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