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共聚绿城研新势 协调联动谋新篇

2018年地质环境信息化建设培训班召开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姜喆 发布时间:2018-06-20

6月13日-14日,2018年地质环境信息化建设培训班在广西南宁召开。中国地质调查局环境监测院院长,广西国土资源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谢瑾瑜等出席会议。此次会议的目的是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关于加强对省级地质调查院和地质环境监测总站指导与合作的若干意见》精神,切实提升新时期全国地质环境监测机构办公室的组织协调能力和综合管理水平,有效加强中国地质调查局环境监测院与省级地质环境监测机构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会上,广西国土资源厅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广西壮族自治区的基本情况以及广西总站在支撑服务地方政府防灾减灾等方面的主要成效。

地调局环境监测院负责人指出,在各省级地质环境监测机构的支持配合下,地调局环境监测院2017年的成果质量、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国土资源中心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得到显著提升,地质环境监测体系和信息化建设快速推进,为事业进一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对各省级地质环境监测机构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国家级和省级指导与合作关系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要切实做好沟通联络工作,确保能够及时、准确获取信息,按时、保质完成工作。二要协助做好国家级地下水监测工程验收和财务整改工作,确保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建设的收官之年的建设任务和仪器安装、完成标段和子项目验收、建设合同验收、启动竣工财务决算报告编制和竣工决算审计等任务如期完成。三要配合做好各省典型矿山地质环境监测方案编制工作,为下一步开展矿山地质环境监测试点奠定基础。四要配合办好《中国地质环境监测》报,共同提升地质环境监测工作的影响力和显示度。

培训班上,还传达了王研副局长在中国地质调查局办公室主任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并针对信息报送、新闻宣传和公文写作等进行了培训。与会代表分别介绍了本单位重点工作情况,并就如何做好机构改革时期的办公室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来自31个省(区、市)地质环境监测总站(院、中心)负责协调联动工作的80余名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