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地学文献中心完成《自然资源管理专辑一》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王鑫 发布时间:2018-06-12

党的十九大以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和自然资源管理等地质调查工作内外部形势发生了重大变化,中国地质调查局在全局开展了地质工作支撑服务自然资源管理的大讨论、大调研和大实践活动。为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主动对接需求,按需求专门收集了国外有关自然资源管理方面的文献,并编辑了《地学新书资源推介(自然资源管理专辑一)》印刷版和电子版,推送给中国地质调查局相关单位和科研人员参考使用。

本期共精选38册馆藏纸本外文图书、15册国外有关自然资源管理的专著,以及16篇美国有关自然资源管理的科技报告,内容既涵盖自然资源管理及政策、国土空间管制和生态保护修复等综合性内容,又包含具体的水资源、林业资源、湿地、能源等相关自然资源的管理及政策。地学文献中心将继续推出自然资源管理方面的科技论文、标准、成果报告等内容,为中国地质调查局了解国外自然资源管理现状,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提供文献支撑服务。

读者如需本推介之文献,可到地学文献中心借阅、复制、扫描等,电子图书可通过远程用户登录直接下载或阅读。

附件:国外自然资源文献.pdf

yw79自然资源管理专辑一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