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物化探所一行到天津地调中心开展业务调研活动

来源: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 作者:李影 发布时间:2018-06-11

为支撑服务新时代地质工作服务自然资源管理,5月29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组织人员到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调中心开展调研。

天津地调中心方面对物化探所一行表示热烈欢迎,肯定了双方在以往合作中取得的成果,同时简要介绍了天津地调中心的业务领域、科技创新以及新时代地质形势下业务调整和规划等情况。物化探所方面介绍了单位业务发展情况,表明要积极主动支撑和服务华北地质调查与研究需求,服务自然资源综合调查;结合自身优势重点介绍了土地资源、深部结构地球物理、海岸带地球物理、砂岩型铀矿地球化学调查以及地下空间探测等工作思路。同时,希望与天津地调中心共同规划好合作,积极促进对华北地质工作的统筹部署。

天津地调中心表示将按照局党组对地质调查工作新的要求下,双方发挥各自优势,以解决问题为目标,通过重大任务或科技攻坚战来带动学科发展并形成一套新的技术方法和创新手段,全面提升勘查地球物理和勘查地球化学两大学科支撑服务能力。

双方一致认为,为更好地适应新形势和新需求,全面提升“支撑服务能源资源安全和生态文明建设,精心服务自然资源中心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根据《新时代地质工作服务自然资源管理大调研活动方案》,双方要通过交流碰撞工作发展思路和疑惑,在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中进一步找准位置、明确方向,紧紧围绕社会急需和突出问题,统筹推进新形势下地质调查工作。

天津地调中心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调研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