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虚拟现实技术助力大陆科学钻探工程(松科二井)科普知识传播

来源:地调局实物资料中心 作者:崔立伟 发布时间:2018-06-11

由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组织实施的大陆科学钻探工程(松科二井)胜利完井,5月26日,在黑龙江省安达市召开的松科二井完井暨学术研讨现场会上,由中国地质调查局实物地质资料中心应用虚拟现实技术(VR)组织制作的“松科二井地球深部探寻之旅”VR科普产品精彩亮相。据悉,这是我国首次利用虚拟现实技术(VR)展示深部地质钻探岩心的科普产品。现场会上,各级领导、院士、专家学者、工程技术人员争相体验,给予了一致好评。

“松科二井”岩心科普产品(VR技术产品)主要依托“松科二井”获取的岩心图像,在地下深度1000米—7018米之间选取多个代表性的层段(或点位),进行“松科二井”地下模型重建,制作了“松科二井地球深部探测之旅”VR科普产品,以更加人性化的和生动化的视角全新展示了松辽盆地深部蕴含的丰富的地质信息,颇具科普性及趣味性,充分发挥了科普工作对深地科研与教学、深地知识传播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