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天津地质调查中心开展2019-2021年地质调查项目立项论证第一批初步审查工作

来源: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 作者:朱文勇 滕学建 李俊民 发布时间:2018-06-11

按照《中国地质调查局关于开展 2019-2021年地质调查项目立项论证(延续评估)及储备入库工作的通知》的要求,5月30日,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结合职能定位,以需求为导向,绩效目标为着力点,积极开展2019-2021年三年规划项目立项和储备项目库入库工作。

此次工作对局下发的第一批4个地质调查项目开展初审,工程首席以二级项目为单元合理部署主要工作量,专家组对各二级项目提交的项目可行性报告进行初步审查。技术方案围绕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自然资源中心工作,围绕国家能源资源安全和生态文明建设面临的新任务和新形势,做实地质调查项目库进行初步论证;预算方案从预算编制和经费统筹角度,围绕项目技术方案中主要工作量,按照量价匹配原则进行审查,以提高项目预算整体编制水平,增强项目预算编制的规范性、合理性和科学性。

通过立项初步审查,增强了项目技术方案的可行性,预算方案的经济性,预期成果的明确性;有利于理清工程和二级项目间的紧密衔接和科学布局;有利于明确项目工作需求,突出项目工作重点;有利于强化项目绩效目标导向,量化绩效考核,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有利于规范项目预算编制,降低经济风险,为落实局储备项目库入库作出积极努力和有益探索。

天津地调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副总工程师,科技处、财务处、规划处、各业务处室及实验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后续储备项目审查正陆续展开。

审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