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河北省区调院到地质力学所对接交流工作

来源:地调局地质力学所 作者:杨健 发布时间:2018-06-08

2018年6月6日,河北省区域地质调查院一行4人到地调局地质力学所座谈对接工作,就基础地质调查、区域地壳稳定性评价和新型院所关系构建等工作开展对接。

河北省区调院方面介绍了区调院的基本情况和在区域地质调查、地质灾害防治等方面开展的工作与取得的进展。总结回顾了双方前期业务合作的情况,对地质力学所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希望继续发挥优势,在解决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关键基础问题,多圈层交互作用地质调查中开展项目合作和技术交流。

地质力学所方面讲述了研究所的历史和近年来在基础地质、活动构造与区域地壳稳定性调查评价、能源资源和极地地质等领域取得的成果,分析了新时代地质调查工作转型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认为双方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探索构建新型院所关系,在项目申报、人才培养、协同创新、科研实验基地等方面建立长期合作机制。

双方一致认为,应继续充分利用各自业务优势,扩大交流与合作,在新时代支撑服务自然资源综合调查、国土空间规划和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等领域找准着力点,同时协同创新,共同促进地质调查理论、方法和技术创新,实现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