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赣、闽两省稀土矿山开发状况野外调查顺利完成

来源: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 作者:周英杰 发布时间:2018-06-04

2018年5月4日至21日,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全国矿产资源开发环境遥感监测”项目组对江西省和福建省稀土矿集中开采区的疑似违法开采矿山进行了野外调查,重点对其中的稀土矿、煤矿开采进行了调查验证。

此次调查任务共涉及江西省赣州市、吉安市、抚州市和福建省三明市、龙岩市等地20余个县(市),调查面积达到4.5万平方公里,调查疑似违法矿山130余个,总行程近5000公里。在野外调查前,项目组对获取的GF1、GF2等遥感影像进行了100%质量检查,确保遥感数据质量和监测底图精度符合技术要求,并完成了违法开采矿山,重点是稀土矿、煤矿的解译工作。

野外工作组克服南方梅雨天气和高温天气影响,合理规划野外调查路线,全部查清了疑似违法矿山的开发状况,确认并发现多处违法开采点,同时也发现了多处废弃稀土矿山正在进行恢复治理,圆满完成了调查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