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环境监测院举办第五届地质青年论坛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崔霖峰 发布时间:2018-06-02

为了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同时也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关于印发新时代地质工作服务自然资源管理大调研活动方案的通知》精神,2018年5月31日,中国地质调查局环境监测院(应急技术指导中心)举办了第五届地质青年论坛。13位青年代表围绕地质环境领域的前沿和热点、地质文化建设和环境监测院中心科技业务工作等内容,结合实际、深入调研、用心思考、积极探索,展示了地质青年的良好素质和青春风采。

环境监测院党委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全体青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部、局党组对地质调查工作改革转型的统一部署下,唱响勇于担当、锐意进取的新时代主旋律,积极践行“责任、创新、合作、奉献、清廉”的新时期地质工作者的核心价值观,为建设世界一流水工环信息中心奉献青春的智慧和力量。向青年同志们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四个意识”,培养高尚情操;二是直面机遇挑战,练就过硬本领,尽情施展才华;三是树立创新意识,围绕重点工作,探索前沿问题;四是强化规矩意识,保持优良作风,夯实成长轨迹。

论坛邀请环境监测院刘传正副主任作了题为“漫论科学技术创新”的专题报告,获得在场青年同志的热烈响应。

环境监测院院长对各位青年代表的优秀表现给予高度肯定,对获奖的青年同志表示祝贺。强调:一是要以此次地质青年论坛为契机,认真开展好新时代地质工作服务自然资源管理大调研活动,全体青年同志要充分发挥生力军、后备军作用,认真思考、认真准备,积极为新时代地质工作支撑服务自然资源管理、监测院的业务定位和改革发展建言献策,努力在环境监测院的改革发展中有所作为。二是要深刻领会局党组对地质调查工作改革转型的统一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这次历史性变革对环境监测院地质环境调查监测事业带来的发展机遇以及提出的新要求,继续加强与省级机构的指导与合作,提前谋划好2019-2021年地质调查项目的申报工作

本次论坛共产生一等奖征文2篇,二等奖征文3篇,三等奖征文6篇。环境监测院领导、副总、部门负责人及全院45岁以下青年100余人参加。

论坛现场

获奖青年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