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地学文献中心完成“松科二井”项目论文成果统计分析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发布时间:2018-05-31

“松科2井”是中国地质调查局部署实施的重大地调科研项目,科研工作由中国地质调查局、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吉林大学及中国科学院等科研单位共同承担。据了解,“松科二井”已完成钻探任务,钻井深度达7018米,成为亚洲最深科学钻探井。

中国地质地学文献中心以SCI、EI、CNKI等多个数据库为数据源,统计分析“松科2井”项目的论文、论著成果。2014—2018年,围绕“松科2井”分别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会议发表各类学术论文成果共59篇,论文产出较为丰硕。其中,国内外期刊论文24篇,学位论文18篇,会议论文17篇。 在项目产出的24篇期刊论文中,有5篇被SCI-E收录,其中4篇发表在《Nanoscience and Nanotechnology letters》等国外出版期刊上,1篇发表在国内英文期刊上,国外论文比达到80%;有14篇被EI收录,集中在《Earth Science Frontiers》、 《Acta Geologica Sinica》以及《Journal of Petroleum Science and Engineering》等国内外重要的地学科学类期刊上;在CNKI收录的14篇论文中,有10篇发表在《地学前缘》、 《地质学报》以及《地质与勘探》等中文核心期刊上,核心论文比达到了71.83%。

地学文献计量结果显示:在59篇论文中,钻探技术类44篇,占74.58%;白垩纪地层及沉积环境的10篇,占16.95%;油气资源的有3篇;其他2篇。文献领域分布情况见下图:

松科2井要闻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