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武汉地调中心“夏潭饮水示范工程”获赠锦旗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段万军/文、图 发布时间:2018-05-29

5月24日,自然资源部派驻江西省赣州市赣县区五云镇夏潭村第一书记李兆宜一行4人专程来到武汉,感谢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在夏潭村实施“夏潭饮水示范工程”,实现了夏潭村几代人梦寐以求的安全饮用自来水的愿望。

座谈会上,武汉地调中心党委书记代表党委班子及干部职工对江西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客人介绍了单位基本情况、优势学科和人才队伍情况以及近年来取得的重大成果,对在“夏潭饮水示范工程”建设过程中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的赣州市赣县区、五云镇、夏潭村各级组织表示感谢,并感谢4位潜心扎根农村基层一线、为实现夏潭村整体脱贫默默奉献所作出的贡献。

李兆宜介绍了夏潭村的历史、人口、主要农业生产和经济发展情况,指出夏潭村致贫的主要原因是缺水,特别是缺乏干净卫生的饮用水。他代表夏潭村全体村民感谢武汉地调中心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组织精干力量实施“夏潭饮水示范工程”,实现了整村“一户一表一龙头”的供水模式,办成了夏潭村过去想做没有做成的大事,解决了过去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他转达了夏潭村全体村民的感激之情,盛赞“夏潭饮水示范工程”将惠及村民子孙后代,并当场咏颂村民赋诗一首:“国土部门好作风,找水打井见真功,精耕细作建水池,好水送到我家中”。随后,李兆宜一行先后将绣有“民生地质结硕果,安全饮水解民忧”的锦旗、夏潭村一乡贤挥毫书写的“饮水思源”匾牌、凝聚饮水示范工程建设项目组科技人员心血和汗水的“夏潭饮水示范工程平面布置图”赠送给武汉地调中心。

李兆宜欣慰地表示,有了方便、干净卫生的水,制约夏潭村经济发展的诸多问题都将迎刃而解,夏潭村将在2018年内实现整村脱贫,彻底甩掉贫困的帽子。武汉地调中心祝贺夏潭村将于今年内实现整体脱贫、迈上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快车道,并表示将主动与夏潭村建立长期的联系机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夏潭村的发展,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夏潭村在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赠送锦旗

赠送匾牌

赠送饮水示范工程平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