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图说基岩地下水》正式出版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王新峰 发布时间:2018-05-28

由地调局水环中心基岩山区地下水团队组织撰写、《基岩地下水》作者刘光亚教授作序的科普图书《图说基岩地下水》正式出版。该书分“什么是基岩地下水”、“什么样的基岩地下水适宜饮用”、“基岩地下水如何开采”、“基岩地下水如何保护”四章,统筹考虑南北方基岩山区地下水赋存特点,采用漫画展示基岩地下水的赋存、运移和水量、水质等特征,用一名小学生与一名水文地质工作者对小山村地下水的问答,把基岩地下水晦涩难懂的知识,在一系列故事情节中生动地表达了出来。该书弥补了基岩山区地下水科普图书的空白,通过对基岩地下水知识的科普,让群众了解基岩地下水的基本知识,认识基岩地下水的基本特征,从而提高大家节约用水、主动保护地下水的意识,在行动上避免盲目打井,科学合理开采地下水,适于中小学学生、山区群众和县镇水务工作者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