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祁水流域完成地下水动态观测站建设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巴俊杰 苏春田/文 巴俊杰/图 发布时间:2018-05-28

近日,由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承担的“湘江上游岩溶流域1:5万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项目完成祁水流域地下水动态观测站建设。

祁水流域地下水动态观测站包括地下河出口2处、岩溶大泉2处、地表水1处,分别属于祁阳县文明铺镇、龚家坪镇、大村甸乡以及冷水滩区杨村甸乡、普利桥镇,采用矩形堰方式进行观测,观测周期为1次/3天,观测指标包括水量、水温以及气温等;同时选取文明铺镇新塘角村1处机井作为自动化观测站,大村甸乡新铺子村为自动化气象站,目的是求取水文地质参数,为评价该流域地下水资源量提供数据支撑。

地下水动态观测站的完成为该流域地下水资源评价与开发利用提供了科学依据,为实现水资源的合理利用和优化配置、确保区域自然资源和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保护该区域地下水资源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