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探矿工程所召开新时代地质工作服务自然资源管理大讨论务虚会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程所 作者:王亮 发布时间:2018-05-23

5月23日,地调局探矿工程所召开处级以上干部和项目负责人务虚会,开展新时代地质工作服务自然资源管理大讨论,拉开所新时代地质工作支撑服务自然资源管理大调研活动序幕。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时代,要求地质工作加快由以支撑服务矿产资源管理为主向支撑服务包括矿产资源在内的自然资源管理转变。局党组主动对接国家需求,推进地质调查工作战略性结构调整,开展新时代地质工作支撑服务自然资源管理大调研活动,以期履行好新的职责和使命。此次大调研的主题是“新时代地质工作如何更好地支撑服务自然资源管理”,目的是解放思想,提高认识,树立新理念、明确新任务,优化业务布局、明确业务定位,检查全面创新、推动地质工作转型发展。

与会人员在认真学习局党组大调研活动方案和大调研活动动员大会精神的基础上,围绕支撑服务新时代地质工作转型发展、调整优化探矿工程所业务布局与队伍结构、扎实推进2018年度“两重”工作等课题展开交流研讨,探矿工程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业务部门负责人逐一发言。

会议强调,当前我国地质工作正经历大变革大调整,探矿工程所要努力将工作重心调整到地质调查业务主战场,主动向新时代自然资源管理机制下地质调查事业转型。一是解放思想,明大势,找准发展定位;二是提高认识,强担当,要有强烈的紧迫感;三是抢抓机遇,勇实践,依靠创新提供支撑能力;四是明确任务,会作为,充分发挥技术优势;五是坚定信心,迎难上,推进探矿工程所的全面发展。

会议指出,局党组开展新时代地质工作支撑服务自然资源管理大调研活动,吹响了地质工作转型发展的冲锋号。全体干部职工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大调研活动的紧迫性与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大调研活动的实质和重要内涵,将大调研活动逐步引向深入。同时要求,一是班子成员带头认真学习研讨局大调研动员会局领导讲话精神、活动方案及相关重要文件材料,及时领会局党组要求,形成探工所转型发展的初步思路和工作方案。二是分管领导和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牵头按部门或按专业自由组合开展学习研讨,深入思考探矿工程所业务定位和转型发展需求,发动群众积极参与、主动建言献策。

探矿工程研究所开展新时代地质工作服务自然资源管理大讨论